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典禮活動報導

[新聞連結]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 楊麗琴榮獲特殊貢獻獎
公布日期:2020-11-09

 

(中央社記者屈享平、實習記者陳奕安5日台北電)第27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有上百位志工參加,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出席頒獎,懸缺7年的特殊貢獻獎本屆再次頒發,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志工隊長楊麗琴獲得。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活動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本屆主題為志在必行、台灣SUPER。因應疫情及數位化潮流,徵件及評審改以線上進行,今年有60個志工運用單位參與推薦,最後選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1位特殊貢獻獎及5組團隊獎。

 

彭俊亨致詞時表示,文化志工是推動相關公務的重要人力資源,「文化志工是最會利用時間的志工」,因為利用時間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時間花在比自己生命更長久的事物上,而對國家、社會有深遠影響的文化傳承,正符合此特性。

 

已經懸缺7年的特殊貢獻獎,本屆由楊麗琴獲得。她表示,自己連續6年擔任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志工隊長,期間創立志工導覽組、打擊樂隊、烏克麗麗班。因為長期擔任志工可能出現倦怠,因此透過休閒帶出志工熱情,並透過隊歌激發向心力,讓夥伴找回服務初衷。

 

83歲的梁瓊琚是金質獎得主中最年長的,她已在國父紀念館圖書室服務24年,時數超過2萬小時。她認為「再微小的燭光,也能照亮黑暗的角落。」志工工作不僅能照亮他人,也能照亮自己。(編輯:屈享平)1091105

 

資料來源:中央社


相關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011050319.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