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頻道

第21屆文化志工表揚獎勵頒獎典禮
    簡介
  • 上架日期︰2017-11-13
  • 累計瀏覽︰1137
  •  全 畫 面︰全畫面
  • 文化志工一向擔任著默默散播文化種子的園丁角色,文化部為表彰這些堅守岡位的文化園丁,於本(19)日下午2時辦理「第21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頒獎典禮」,由洪孟啟次長、本屆評審團主席柴松林先生,以及對於推動文化服務不遺餘力的朱宗慶先生、李永豐執行長、趙自強團長等人擔任頒獎人,共有80名績優文化志工及5隊志工團隊獲得殊榮,頒獎典禮在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舉行,為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的表達最高敬意。 在本次得獎者中,年紀最大的是87歲還在新竹市服務的陳建城爺爺,笑容可掬是他的正字標記,親切和藹的服務態度更令人印象深刻,年紀雖長,仍風雨無阻騎著心愛的金旺100機車,以中氣十足的活力支援各項活動。

    在雲林縣服務的周天賜先生與王麗美女士則是本次同時得獎的夫妻檔,兩人一同從事文化志願服務,讓家庭充滿藝文馨香;還有在臺南市服務的林萬得先生,因為曾任企業總經理,所以將企業的管理精神融入文化志工管理中,讓服務工作更有效率。 文化部為表揚績優文化志工,每年舉辦頒獎典禮,今年是第21屆,被推薦者除需依志願服務法規定,接受志工訓練、領有志願服務冊的基本資格外,並且從事推展文化藝術工作,連續三年服務時數滿1,500小時以上,經服務單位考核具有績優事蹟者,才能參與推薦,如要參與最高等級之金質獎項,更必須連續服務滿七年以上,服務時數累計2,500小時以上,所有被推薦者都是各單位深具熱忱及專業的文化種子。

    頒獎典禮在充滿溫馨與感恩的氣氛中圓滿完成。文化志工是推動臺灣藝文發展的重要力量,文化部由衷感謝這些站在第一線的文化服務者,也期待年輕學子、退休教師、黃金人口、各行各業工作者,一同加入文化志工行列,為文化藝術帶來更豐沛的成長力量。
TOP